記得去年在ES板上看到有人合購一把名叫名刀‧雨傘

還寫了一篇超令人心癢癢的開箱文(消防隊在哪???有人縱火啊~~~)

我真的好想要呀~.gif 

不過喜歡歸喜歡,他的造型和價錢實在太高調了

怕買回來會因為無謂的羞恥心跟捨不得使用高價傘的窮人心態(啊,但台灣現在有致敬作價錢比日幣親切,不介意的人可以考慮)

最後名刀‧雨傘的去處會是貢在房間的某一小角落直到永遠

這樣的下場對名刀‧雨傘也未免太失禮了

所以我一直拼命忍耐著對他的愛意、保護著僅剩不多的手指(?)

透過在網路下載來的圖片來傾訴我對他的滿腔愛意~

直到有天因為考試的壓力亂逛網拍(網拍真的很能讓人忘卻現實的煩憂呀....)

突然在樂天看到了這個↓↓↓↓↓

誘人大集合.jpg 

媽呀~居然還多了戰國名武將的加持

其中還有我喜歡的魔王跟慶次郎

怎麼辦,上次不落坑還有理由可想,這次不落坑哪對得起自己啊~~~(錢包君:你就可以對不起我嗎Q_Q)

 

只是樂天的價錢一點都不樂天,明明日幣價尚可接受,怎麼海外版樂天的台幣價錢看了只會加重我的憂鬱症啊

若直接在日本的網站買,光運費加一加好像也跟憂鬱版的樂天差不多

想來想去好像都沒有可以便宜(至少不要高價)入手的方法,後來想說去拍賣看看會不會有比較便宜

不過拍賣上的多以代買居多,代買價基本上跟憂鬱價差不多,頂多就是跟賣家好溝通點、付帳方便點...

所以即使很喜歡這系列的傘不過礙於價錢,還是努力下載圖片來看比較實在...

 

過了好幾個月看圖片訴說愛意的神經病生活

有一天,陪伴在我身旁,歷經好幾個超強颱風都沒有任何事的小熊勇傘(簡稱勇樣)居然被我手殘折斷一根傘骨(是說我比颱風還兇狠嗎...)

發生了這等慘事簡直讓我痛不欲生、滾來滾去啊~~~(因為他也很貴T_T)

於是便上網找有沒有評價好點又勇的雨傘可以買

然後我又遇見他了

 

是的,我又看到武將傘出現啦~而且價錢換算過來還算在可接受範圍

而且是曾經買過朋友的賣家

根據之前交易過程還蠻愉快的,想說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於是最後就決定買這家啦~

(小小聲的說,某一賣家雖然比較便宜,但他的問與答看起來有點可疑,有的後來刪掉,想說該不會是致敬作,所以就沒選擇跟他買,而且後來我明明沒跟他下標也沒留問與答,他還跑來我的拍賣留言,給人感覺超奇怪的~"~)

接下來就是煩惱要買哪一支啦~

 

其中戰國小蠻腰

煩死了你們這對夫妻檔,找張只有小蠻腰的圖還真難.jpg 

跟妻木夫聰

人帥就算帶那頂頭盔還是很帥,只是我不忍心...jpg  

這兩位歷史人物本身我就不感興趣,尤其小蠻腰是我最無感的人物

戰國小蠻腰傘.jpg 

就算他的配色是四把傘中我認為最漂亮的依舊引不起注意

再加上圖案也有點不怎麼吸引人

所以在人物不喜歡,圖案也不中意的情況下,一開始就毫不考慮將它從待選名單中刪除

 

至於妻木夫聰傘,雖然圖案配置我很喜歡,即使顏色是有點奇怪的草綠色

妻木夫聰傘.jpg 

但也著實令我猶豫了好一陣子,最後把它刪去的原因大概就是

對,是,就是那兩個斗大的

如果是小小的我還能勉強接受,可是如果是一撐開就可以讓方圓五百里的人看到傘上的就完全接受不能

不知情的人看到或許會認為我是民視的忠實觀眾,說不定還想說都下檔那麼久了還把劇名寫在傘上真是狂熱的劇迷啊

只要一想到這裡,我心中無謂的羞恥心就跑出來並馬景濤上身搖著我大喊說不行!!!不行買這種傘!!!人家不允許!!!!你買了就跟你絕交!!!!!

 

至於大魔王傘,老實說不管顏色以及圖配置都恰到好處

大魔王傘.jpg 

不過我是個很不喜歡東西上面有外來語出現的人

管他看得懂還是看不懂,只要是外國文字一律不接受

儘管上頭寫著是很有名的人間五十(信長最愛),還是不行~

 

刪到最後就只剩慶次郎啦~(一開始的目標本來就是他啦~只是人家喜歡猶豫XD)

怪咖傘.jpg 

上面的前田家家徽老實說多到有點誇張,跟其他三支傘相比高調許多

不過因為家徽是梅花紋,所以對不熟戰國史的人(比如我)看起來就只是一把普通的小花花傘

但傘邊的顏色實在不怎麼好看,是我不太喜歡的紫色...

嗯...反正佔整把傘的比例不多,醜醜的紫色也沒關係,就決定是你來我家啦~

 

在訂購的時候,因為日本方面已經沒貨要再重出貨,賣家那邊就有名額限制要買的話需要排隊來等回覆

剛好慶次郎不怎麼有人氣,所以一排就排到,完全不需要等回覆...

...嗯...不用跟人搶也好啦...沒人氣也是有好處的呀....而且我本來就是想要買他咩...嗯...奇怪...眼淚怎麼掉下來了...(←無聊的內心小劇場開演中)

 

 

不管前面多麼曲折(並沒有)

等了好久,慶次小心肝終於坐著小船、被小黑貓帶來我家啦~

(啊,順便說一下我家朋友也有入鏡,無法接受者就別往下看了)

終於寄來啦~.jpg 

感覺比想像中的小支,原本以為會很氣派、很大支

 

賣家相當用心、很寶貝商品唷

賣家很用心.jpg 賣家很用心2.jpg 

 

拆啦~

拆囉.jpg 

賣家還包了一整支的氣泡紙,超讚的

 

氣泡紙也拆啦

再拆.jpg 

眾人:快點把包裝拆完好嗎ˋ皿ˊ

 

實體出現啦

疑似危險物品!!!.JPG 

嗯~不錯不錯,看起來有符合到我低調的需求(?)

 

吊牌證明我不是買危險物品

其實是把傘啦.jpg 

 

注意事項及產地(嗯...現在的東西不是對岸出來的反而奇怪)

注意事項和產地.jpg 

 

傘柄

覺得很低調的傘柄.jpg 

是很札實的木頭,握起來頗有份量

把手稍微有點幅度,好像有比較好握的樣子(錯覺?)

 

比名刀‧雨傘便宜很多的因素

超低調的鍔.jpg 

大概就是擬真度沒那麼高,傘柄單純作出劍柄的圖案

至於鍔...則是什麼都沒有,就是一塊木頭!!!

 

是自動傘,我不喜歡...

是我不甚欣賞的自動鈕.jpg 

因為常常在撐開時嚇到...

 

傘頭,傘的部份作工看起來還蠻扎實,看起來還不錯的樣子

而且前端好像是實心的木頭,拿來敲應該不會碎(想到名刀‧雨傘的苦主主購...)

木質傘頭,覺得車縫的挺用心.jpg 

鈴&連:可是主人剛剛偷清傘頭的膠唷~

主人:你閉嘴!!!

          咳...白膠是真的有點多啦,所以拍照前先清掉,這樣入鏡才會美美的咩~

 

背帶和傘套,又是一個比名刀‧雨傘便宜的原因

可調長度的背袋.jpg 

就是一條可以調長度的普通帶子,而且沒有附可以裝傘套的小袋子

 

固定傘身的是鈕釦不是魔鬼氈

固定雨傘的鈕釦.jpg 

 

撐開貌

撐開裡面貌,感覺有點夢幻.jpg 

傘骨就我看來很普通,看不出來勇不勇

但我知道這把不能拿來當遮陽傘,傘面的花樣看的一清二楚,超透光的啊=口=

不過仔細想想如果在下雨天時撐它,抬頭上看有種隨時會有花朵從上落下,頗有春天的氣息捏~

想到這裡,就算下雨也不覺得苦悶了

 

撐開貌2

撐開正面貌.jpg 

就是滿滿~的家紋

 

細部照,老實說所拍的照片都有色差(技術不好請見諒)

傘本身並不是完全的黑色而是帶有一點點的綠色,紫色則是如我所預期、超級標準感覺很變態的紫色

細節處.jpg 

上面的文字是前田的旗印

意思有兩種,一是大武邊者,有點像是勇猛強悍的意思(拍謝,對戰國史和日文真的很不熟)

另一種是大不便者,這是有人看到前田帶這麼高調的旗印跑去抗議時,前田的解釋,似乎是一種自謙的意思吧

反正是可以玩雙關的詞彙就對了

 

 

現在剛好沒啥下雨,有下雨的時候我剛好也不會出門

所以至今還沒有使用的機會

改天下雨了我又拿出去用再說說使用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