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打算用花神來度過2011,不過有些地方的設計是真的不適合自己

後又被高價的1101給吸引,想了很久最後決定捨棄當初拼了老命搶的歲時紀

投奔到1101的懷抱裡~

先來看看不知道為什麼只剩下一張的開箱照片

N001.jpg 

除了手帳本體跟外皮順道加買了墊板

超好的跳跳主購還送了兩張貼紙

 

原本買的時候其實很不想選紅色,但那時只剩下紅色跟黑色尚未售完

因為更討厭黑色所以最後就定紅色外皮

不過等拿到以後才發現特點送的三色筆筆管顏色居然是藍色

噗~紅色跟藍色不是大姊和大哥的顏色嗎

N028.jpg 

發覺這點後讓我對紅色的好感瞬間提高不少

現在則是期待明年三色筆的筆管是橘色的

這樣我就可以買黃色外皮,湊成大小姐跟小少爺的顏色出來

 

覺得紅色外皮還蠻單調的,所以就在塑膠保護套裡多加一張圖片

N029.jpg 特地選這張圖是因為大姐勒住大哥的樣子很像把三色筆放進筆插的感覺

 

第一頁紀錄記事事項的顏色,方便區分

我實在沒有辦法一個顏色走天下...

N009.jpg 

基本上就是把平日最常做的幾件事情分好幾種顏色出來

紅色-重要事項:凡是認為很重要、或必須達成的就用紅色來寫,比如放假日、考試之類的

藍色-生活:對平常生活的碎碎念,有日記功能

黑色-購物:跟金錢有關的紀錄,因為現在薪水很少所以在紀錄花費的時候心情都很差故用黑色代表...

灰色-工作:工作時的內容或要注意的地方,還蠻常需要變動的所以就用方便塗改的自動筆來書寫

橘色-精神糧食:跟玩具、漫畫有關的心得或消費,這是目前可以淨化我心靈的...

黃色-節日:因為日本的節日跟台灣差很多,需要另外標記

綠色-作息:通常是寫睡眠時間跟回家時間用的

紫色-運動、美容:畢竟人家是女生咩*ˊˇˋ*記一下才不會重複使用保養品或忘記

 

用小貼紙當標籤

N010.jpg 

 

讓我捨棄花神最大原因就是他有年曆、半年曆還有直式月曆和普通格式的月曆

對一個生意做沒那麼的我來說實在是太多了(好吧,我得承認真的還蠻討厭那個直式的月曆)

而1101就只有年曆跟季曆(?)和一般的月曆而已

通常來講,我是使用後面一日一頁比較多

前面的年、季、月曆的部份用的很少(尤其年曆跟季曆幾乎沒啥用)

月曆部分原本是打算來貼預定販售的玩具順便寫寫要買的漫畫清單

N011.jpg 

不過後來發現有的月份玩具頂多一、兩隻,但有的則是多到我臉色發青

N012.jpg 

而且還蠻佔空間的,即使很少在用月曆但要用的時候就會覺得他們很擋路

所以後來就不貼這裡了

 

一日一頁使用的方法

N014.jpg 

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時間軸部份就記載既定行程或是可以確定時間的事情

右半部記錄生活瑣事跟不能確定時間但我想要在那天做的事

原本還有寫一日一句的翻譯不過後來覺得其實翻譯還蠻佔空間的

變得我有很多事情沒辦法寫下來,所以就沒在抄了

因為圖畫得很醜,很多地方是用貼紙或印章來表現心情或想法

 

剪貼頁

N015.jpg 

出去玩時蓋的紀念戳章跟拿到的名片也一併貼進去

旁邊畫的捲毛頭是我唯一在記事本畫的圖

算自畫像吧

 

吃過的食物如果有DM圖片的話也會剪下來貼上

N016.jpg 

 

自畫像一直出現的兩天

N017.jpg 

很喜歡右下角的凱西貼紙,上面講的小語跟自己想法還蠻貼近的

不過現在好像找不到的樣子,如果有人知道哪裡有賣的話請告訴我吧~

順便講一下那張貼紙的小語內容是"加菲貓說:能得到的東西,就盡量爭取。別人給你的,別人也能拿走。"

 

有的時候會貼上在網路上看到很可愛的圖片或是自己拍的照片

N018.jpg KAITO、AKAITO跟TAITO實在太可愛了=w=
N019.jpg 剛整理好的大小姐跟小少爺專區也立即印下來貼上

圖片都是用自家很激動的印表機(不知道為什麼印東西的時候印表機都會拼命晃動跟機機叫)印出來的

基本上我不會積圖片成一張A4才印,都是想印就印,多餘的小空間就拿比較小圖案來填補

 

預約商品貼在月曆那邊太佔空間,所以就改貼在預定那天

而且這樣圖片還可以印大張一點

N020.jpg 

另外一邊是"筆記女王"的摘要

N021.jpg 

其中有一句還蠻喜歡的,"把想做的事寫下來,把寫下來的事做完"

 

後面的空白記事有好心文具版友分享的捷運圖,對於我這種只能依靠大眾運輸工具移動的人來說十分好用

N023.jpg 

 

月份的總消費

N024.jpg 

 

跟預約名單

N025.jpg 

左邊那頁本來是寫一件算是有關夢想的紀錄

結果後來因為網路上的人惹得我心情不太愉快導致這個夢極有可能無法達成

那陣子還蠻失落的,後來在整理大小姐的圖庫時發現了這張"I can't fly , I can walk"覺得還蠻勵志所以就印下來貼在令我傷心的一頁

鼓勵自己:夢想總有一天會實現的,只是快與慢而已

順道推廣這首歌【鏡音リン】+ソラトバズ+【オリジナル曲】

 

 

 

 

 

當然,買了手帳後一些文具周邊也跟著冒出來

尤其是貼紙真是多到誇張

先來看看我"每天"都會帶在身上的貼紙

N006.jpg 

與使用的筆

N007.jpg 

 

這麼多的東西我是用化妝包來收納

N026.jpg 

打開貌

N027.jpg 

 

雖然有的時候會覺得有點重,但萬一在外突然有想寫什麼東西紀錄的時候就會覺得"幸好有帶出來"

所以也算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