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個月因為考試這位大魔王的關係,有好一段時間都沒有更新網誌

雖然我知道沒有人在期待新網誌的出現

不過空了那麼久時間沒寫新文章總覺得還是怪怪的

只是現在搬家的關係,新來的心靈朋友目前尚在高雄家中

想拍照寫文自嗨一下都沒有辦法

 

沒有題材寫網誌又不想念書(喂!)的我突然從每天自己煮的ㄆㄨㄣ食中想到

大家都會在網路上分享美味好吃又快速的食譜

但是好像沒人在寫如何把食物煮得像ㄆㄨㄣ一樣

所以就決定,在新的玩具到我家之前

這段網誌空窗期便由我每天煮出來的ㄆㄨㄣ食照片以及經過來填滿

順便鞭策自己要用不同的新花樣來煮ㄆㄨㄣ食出來,均衡營養

不然依照現在沒人管的狀況下,我極度有可能只吃房間裡有的食材過活...

 

先放一張看起來頗正常,不太ㄆㄨㄣ,完全辜負ㄆㄨㄣ飪食譜這名稱的一餐照片

IMG_2636.jpg  

之所以看起來會那麼像食物純粹只是因為這盤幾乎都是調理包做出來的

醬料跟麵條是在超市買的一包25大洋的鐵板麵包(說到這個,沒屋頂賣一包15還18大洋...讓我這個目前極度缺錢的人看到差點沒當場吐血身亡...)

上面的荷包蛋跟豬肉塊是另外加的,看起來比較豪華一點

不然剛做好的時候看起來就是早餐店的鐵板麵,實在有夠空虛

更何況這頓是晚餐...4a313b145a698.gif  

 

 

看完上面普通料理後

接下來就是大家期待已久(並沒有),可以說是不輸給阿妙小姐的暗黑物質的ㄆㄨㄣ食料理就要出場啦~~~

首先先來看一下他們最原始、最新鮮美味的模樣,也順便哀悼它們為什麼會被我買到src017.gif  

IMG_2677.JPG  

這餐食材有:

1.即將要變成嘔吐物的米

2.切得很失敗的中華豆腐半盒

3.半包從超市買回來的白菜

4.別人已經煮好的現成豬肉八片還十片

5.上面有我名字夾子(由於還想要嫁人所以就把名字騎兵了)夾著的味噌

使用道具:

出外好朋友--六人份  大同電鍋(為表示對  大同電鍋的敬意,特地挪抬)

 

現在就來公布,如何把上列食材變成ㄆㄨㄣ的過程及成果囉~

希望大家看了以後就千萬不要學

雖然不會中毒或拉肚子但絕對保證不好吃

 

在看過程之前記得先點音樂唷

  

 

ㄆㄨㄣ食食譜第一步驟

取一餐食用的份量後把該洗的蔬菜和米洗一洗

 

ㄆㄨㄣ食食譜第二步驟

加入米量的兩倍水於內鍋和外鍋中,然後按下  大同電鍋的煮飯開關

接著把要吃的味噌先加水攪拌(水量同米量)跟清洗剛剛切菜的砧板

 

ㄆㄨㄣ食食譜第三步驟

等開關跳起來後,打開攪拌一下確認ㄆㄨㄣ狀如何(這時米應呈現粥狀)

再依序加入1.5倍的水、攪拌好的味噌、豆腐、白菜、豬肉片

全部丟下去以後在外鍋中加入米量的兩倍水

接著就可以按下開關等ㄆㄨㄣ好

 

ㄆㄨㄣ食食譜第四步驟

等開關跳起來後就立即打開電鍋,不用特地悶

因為之前的煮法其實就很入味,米粒也蠻軟爛滑順(←鬼扯)

如果還要悶的話就會變得很像嬰兒食品...

 

 

最後來看一下,今日煮出來的ㄆㄨㄣ食到底是甚麼樣子吧

IMG_2679.JPG  

因為電鍋跳起來的時候我人正在樓下等資源回收車

所以這鍋ㄆㄨㄣ食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白菜被煮過頭,變成營養午餐的蔬菜一般噁心的顏色...

 

 

當然這鍋ㄆㄨㄣ食是自己煮出來的,不管怎麼樣

吃下去也要學著濱口優先生大聲地說出

濱口優_好吃.jpg  

但實情怎麼樣我想大家都可以從這標題知道吧~

 

 

之後若還有新ㄆㄨㄣ食出現也會記錄在網誌當中

各位朋友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