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終於寫好了中本漫的部份,但可能打完前一篇的小本漫以後人就變懶很多,所以這篇的心得部份頗少(明明漫畫少很多)XD

chobits  1~8(完結)   台灣東販

這是CLAMP畫風仍異常華麗、眼睛看久還會痛時期的作品(之後就整個讓人驚嚇...)

 

收的主要理由就是\小唧/好可愛,雖然後期變得很恐怖...(話說我一直認為CLAMP的愛情觀很可怕,幾乎都是屬於極度的佔有,小時候還會覺得甜蜜,老了以後只想問"怎麼還沒上新聞啊")

 

甲賀忍法帖  1~5(完結)  東立 

 

一開始是從陰陽座的神OP入坑,畫風也極度華麗(尤其是女性的胴體,阿胡夷大好呀>/////<),還有那不拖泥帶水、充滿動作感的武打場面和不知道下一刻誰會被殺死的緊張氣氛以及羅密歐與茱麗葉式的愛情,每一項要素都是在下的死穴呀~所以這麼難得一見的優質劇情(雖然動畫裡的瀧白目到我也很想殺了他,明明漫畫和小說的瀧就還好呀~)怎叫人不愛捏,甚至愛到連小說、動畫都買回家(電影是黑歷史...)

 

暴坊書店小姐  1~3(完結)  青文

又一本以書店為主題的漫畫,不過劇情走向跟書香森林夢想家那種滿滿的少女氣息是完全截然不同的啊~

 

主要內容是作者將自己在書店工作的親身經歷以詼諧有趣又略帶一點腐味的方式呈現出來,告訴大家在書店工作沒有想像中的優雅和輕鬆,也是一件非常辛苦的職業

在漫畫中能看得出來作者也是一位愛書人,不但用許多作品當梗(多種類型皆有不僅限於漫畫)連裡面凡是有畫到書的場景都會畫上封面(是真實存在的書唷~),連封底和裡封都會另外作畫(這種事我只在法爾康的攻略和設定集才看過,但法爾康是連書腰背面也不放過)

 

 

亞德夏恩王國的新娘  1~2(完結)  台灣角川

買的理由純粹是因為封面上的小女孩好可愛所以想看看她跟滿20歲的男主之間的婚姻生活會是怎樣(笑)最重要的是想知道男主到底是個人渣呢還是個不舉這件事(←也太無聊了吧)

 

不過買了以後是有一點點後悔,因為故事完全就是宮廷權謀鬥爭(倒),本以為能看到充滿粉紅色氣流,甜死人不償命的劇情,結果小公主出場的畫面有夠少,反倒是男主跟部下們開的小花還比較多咧(摔書)

幸好後面的附錄有開了一點小花,不然就吃書了(欺騙我這麼多的感情)

 

 

黒貓的三角  1(完結)  原動力

皇名月和森博嗣兩大職業級的殺手出現,錢包君立即不支倒地(遮面)

 

沒辦法我對於皇名月那精緻細膩的畫法一向很沒有抵抗力,看他的漫畫就好像在看尚未塗色的畫冊,非常地華美;而森博嗣述說出來的故事則是有一種近乎無情的氛圍,不會大力斥責犯罪也不以自身的認知去譴責任何人,僅僅就是描述一個事件發生到結束而已,這點也是我會這麼喜歡森博嗣的原因,畢竟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去批判其他人的所作所為...(尤其是偵探,超討厭推理小說的最後,每位以"正義"為名的冥偵探做那莫名奇妙的開示或感嘆=..=)

 

雨過天晴  1(待續)  尖端

是跟執是革命一起買的,理由也一樣就是"呼呼~封面上的少年看起來不錯食=w=(少女忽略)"

 

劇情的話也是我最愛的校園溫馨(沒有超能力)小品,除了美少年會變成美少女這點以外(笑)

而這本最大的樂趣在於看美少年們如何在女孩堆中生存,尤其看到他們跑去買自己身為女孩時要穿的內衣,在店內那副尷尬臉紅的場景,比起一般會刻意搞羞恥PLAY來惡整男性的漫畫更能帶給人樂趣(笑)

 

奇貓它瑪桑  1(待續)  台灣東販

因為畫風實在很可愛就忍不住敗了(遮面)

(忘記掃瞄它的封面四物姬現在又收起來了,所以請各位用心眼去看原本應該要放的封面)

雖然內容是我不甚欣賞的四格漫,不過看在主角群實在很可愛和劇情也蠻有趣的份上就原諒作者了(你誰啊你)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1~3(待續)  台灣角川

還挺有趣的愛情漫畫,尤其是那充滿異想、奇特的劇情和畫面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一開始看是有些不能適應(劇情常進行到一半就突如其來超展開),但看久了以後就覺得還挺有意思的,畢竟愛情本身就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存在,對一個不同家族、過著不同生活的人突然有了超乎親情的感情這件事本來就非常奇怪,也因此漫畫出現這麼多光怪陸離的劇情也是相當正常呀~更何況說它劇情超展開、莫名奇妙,我倒覺得男女板上出現的事情還比較神妙的說(比如為一張發票、一根香蕉而分手....)

 

聖克麗歐學園  1~2(待續)  台灣東販

 

嗯...因為書腰上面寫"日本四個月內再版五刷!單行本第三集出版即搶購一空!"所以就買了...(我是一個書腰上寫很好看就衝動買下的少女...也因此常買到書腰廣告比內容還好看的書...)

不過這次的書腰沒有騙人,真的還蠻好看(幸好沒花錯錢)

劇情有點複雜而且有些嚴肅,一間專門教育歷史上有名的人物他們的複製人學校,裡頭卻有一名不是複製人的學生,原本過著一般的學園生活,但某日在電視上看到同樣身為複製人的學長居然和原始本尊有著相同的際遇和死法後,複製人學生開始紛紛思考與懼怕著自己的未來是否真的跟本尊相同...

話說這種嚴肅又複雜的題材向來不是我的菜(腦子很小無法理解),不過看在複製人性格相當有趣(傲嬌弗洛伊德、性騷擾愛因斯坦等等=w=),沖淡了一些緊張氣氛不然我也食不下去

 

佐藤君的平凡生活  1~2(待續)  青文

 

由於迷宮女神只有四集還不到博客來五本七五折的折扣,所以就多拿它來結帳

因為是湊優惠的所以一開始的期望不是很大,沒想到翻來看卻是出乎意料的好看,都是我會中的笑點(這是叫我以後對自己買的漫畫都不要期待嗎),雖然男主跟骷髏男一直有曖昧出現但男主(的呆毛)實在太好笑了,讓我決定忽視那股腐味,誰叫人家對於那種可以面無表情、一本正經搞笑的抵抗力是很低的...

 

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  1~2(待續)  台灣角川

感想...嗯...男主你這個人渣(結束!!!!!)

 

小湯音這麼可愛的小東西這麼努力在你的國家生存著、努力地想要得到你的認同,結果你還在欺負人家的文化跟你不同,誠汝娘之不悅乎,太人神共憤了啦~~~幸好你目前沒有想要把她吃掉,不然我就殺了你!!!!!

 

魔域英雄傳說  0~11(待續)  尚禾

 

又是因封面上的美味好少年而買的作品~雖然故事是我一直都會迴避的奇幻風格,但看在封面的少年太合我胃口的份上,還是忍痛犧牲錢包君咬牙買下

一開始非常的痛苦,因為要背很多落落長人名和地名,還有天殺的故事設定(否則沒兩頁鐵定忘記前面在幹麻<囧>這比唸書來痛苦呀<囧>),好在美味少年的出場減輕我因背不起來設定而看不懂劇情的煩燥感。

內容是看似輕挑愛打馬虎眼的男主其實是個殺人必肢解對方(看他殺人超有快感的)的狠腳色,當年出征魔族卻被其他的夥伴背叛肢解、搶其功勞,最後還被冠上"聖槍叛徒"的污名,為了替自己也為其他遭到殺害受辱的夥伴報仇,男主在跌落山谷時吃掉一隻高等妖精,因而有了新的肉體得以重生(看到後來的同伴個個變成大叔,我很沒良心地想:還好你們殺了男主,不然現在復仇的人就是一枚大叔了=..=),展開他的復仇之路

一開始真的還蠻悲劇的,旁人的不諒解以及敵人強大的實力與名聲,就算男主手刃的人才是真正的惡徒,但沒有人願意相信(後面則是太容易相信,才亮出劍就說他是傳說中的劍神= =)眾人一心認為男主才是無法原諒的壞人這種令人咬手帕的劇情,不過後面劇情漸漸明朗以後反而懷念以前男主那種絕望的孤獨感

 

魔女鍊金術師  1~4(待續)  長鴻  

跟上一本書是同一個作者,可劇情風格卻是截然不同的走向,魔域英雄傳說算是屬於黑暗史詩作品(雖然後期變成一般的奇幻冒險=3=)但這本魔女鍊金術師是走作者超有病路線

 

男主健一因血統的關係,必須剷除用練金術作惡的壞人們,其方法就是穿上超~可愛的魔女裝、用超大支的魔法棒(無誤)血洗惡人,讓他們不敢作怪>.^

一開始的男主還稍微維持了一點男性的自尊,雖然都是女裝出場但起碼仍有一些男裝畫面但到第二集後就完全女裝(一件比一件誇張,緊身、高衩還只是小case),幾乎沒有過男裝的日子了....

 

直到警察將我們分開終極感應  1~10(待續)  東立

感想...嗯...男主你這個人渣!!!!!!!!!!!就算這部很好看但還是要說:男主你這個人渣~~~~

 

後來的特別篇差點沒讓我撕書,可愛的小女主怎麼會被這種大叔吃掉啊~~~~~~(雖然還蠻帥的)身為大叔的男主應該去吃大嬸才對啊~~~(怨)

但到目前為止小女主納入後宮的眾多佳麗清一色都是大叔級的...所以是誰吃掉誰呢...(抖)

 

艷漢  1~2(待續)  東立

 

當初看到"尚月地"這三個大字出現在東立的預定書單著實讓我嚇了一大跳,因為沒想到他居然會出商業作,書名還是"艷漢"這種看似BL的作品,因為從以前他畫的插圖幾乎清一色都是那種穿著輕飄飄衣服的超級美少女鮮少有男性出現,而且他的畫面刻畫精細到足以奪取人的視力(我的眼睛~~~)所以在出版之前,一直認為尚月地的商業作絕對無法與插畫有一樣的水準

但看到實體書後才知道我錯了...媽啦~每一小分鏡都有當刊頭扉頁的資格是怎樣,作者眼睛都不會瞎掉嗎?我光看視力就退化了一半啊~~~即使劇情普普偶而還玩個腐梗,但看在精美的作畫和S郎的大腿仍依舊滿心歡喜的收下它~~~

 

----------------------------------------------------秘密花園區----------------------------------------------------

同級生  1(完結)  尖端

目前收藏第一本腐書,買的理由就是作者的畫風太美了啊(草璧那一頭蓬鬆的頭髮和利人戴上眼鏡時的媚態,簡直是太正點了啦>/////<)~~~要買的時候還到處缺貨(明明才剛出版兩個禮拜呀Q_Q)幾乎跑遍了高雄地區的漫畫店才找到,買得有夠辛苦不過是非常值得~

 

兩個男孩的青澀愛戀十分地治癒,沒有人家最害怕的脫褲子(話說我看BL作品幾乎都會看到脫褲子打架的畫面...偏偏我又是信奉柏拉圖式戀情的人...),只有看見初嘗戀情的兩人心中的徬徨與不安。中間看到他們因各自不同的價值觀有所爭執時還有點小小不捨,一直希望這兩個小傻蛋快點合好,我還想要被你們閃呀~

像這種清新小品風格是我的最愛,感覺有如微風般之清爽,相當適合在夏日的午後閱讀唷

-------------------------------中本漫已經結束,最後就是大本漫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