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這一天,我和盈盈同學計畫要到北高雄地區一日遊

首站是橋頭糖廠

雖然身為高雄人,但橋頭糖廠我只有去過一次而且是晚上9點多時去的(吃了一支冰就回去了)

所以也算是第一次去那兒玩

去之前還在網路上先找了一些關於糖廠的遊記

從內文看起來糖廠那邊好像蠻多很好玩的點,認為應該會玩很久

結果大概是天氣太好推薦情侶如果想分手可以選擇在氣溫30度的日子去那

我們在那裡只待了1個小時吃了兩支冰(有進步唷)就跑掉,連照片都沒拍

 

下一站算是本日玩樂的重頭戲--彩虹市集

去到那邊的時候剛好是中午時間,本來想說先去新光三越的地下街吃午餐,沒想到人超多= =

重溫當年中午在地餐時的盛況

因為人實在太多了,繞了好幾圈都沒有位置坐

於是就決定先逛市集去

 

彩虹市集從外觀看起來真的很大有四層樓,還以為會比文化中心的創意市集的攤位還要豐富

但逛完以後卻發現賣的東西好少

真正能稱上創意市集的部份就只有一樓而已(看來是我誤會了樓層簡介,以為樓層分類是創作品來分,結果不是= =+)

其他樓層的東西就有點像是台灣各地特產+百貨公司中平價一點沒那貴的專櫃+一些不知所云的商品(比如我看到有一攤的名字是"王大夫的一條根"很想知道那是在賣啥的,從外觀看起來好像是賣茶葉的只是不敢靠近確認= =)

逛到下午3點多時想說地下街的人潮該散去不少才對,這時會有座位能夠吃飯(中途1點多的時候有回去看一下,人還是滿滿滿~)

盈盈還面露凶光的說"還有人的話就殺了他"

 

吃完飯後就去行程的最後目標--瑞豐夜市

去到那邊才下午四點多,所以我和盈盈就先去對面的商店打發時間

等差不多5點的時候才進去裡面逛

不過攤販還是沒有很多,大部分都是吃的,其他的攤位都在整理中或是根本還沒開始營業

但難得來這麼一次,說什麼都要買點東西才行啊

 

敗家第一攤就是這裡--鹽酥菇~

IMG_8561.JPG 

即使才剛吃飽沒多久還是要嘴饞一下

因為不能吃香菇所以買的人是盈盈

攤位老闆人很好(但很有可能是時間還早的關係才什麼要求都答應),不僅提供試吃還能試沾菜單上的調味粉,最後還幫炸九層塔(原本是放在外面給客人自取生吃的)

製作的過程中也有跟我們聊天,講話相當風趣唷

 

根據吃的人說,炸得很好吃唷

IMG_8564.JPG 

 

接著就是我一直很想要吃的薯條--非薯不可

IMG_8569.JPG 

來瑞豐夜市最期待的一攤,在許多遊記網誌中皆會提到的攤位

而且幾乎都是好評,所以最愛吃馬鈴薯的我怎麼能錯過它呢

 

苦惱了很久最後選的口味是蜂蜜芥末

IMG_8566.JPG 

看起來好好吃唷~

薯條炸得金黃酥脆,醬料也淋上不少,現點現炸燒燙燙~

滿懷期待地大咬一口,嗯~

 

 

好鹹4a313af2ca158.png 

 

 

由於身體的關係,已經有好幾個月的飲食都十分清淡無味

但沒想到會讓自己的口味變得這麼怕鹹,不然以前的我一定會覺得很好吃啊~~~我的馬鈴薯~~~

 

後來晃一晃覺得真的很熱,就跑到對面"黑饌冰店"吃冰去

吃完後想說再回去逛夜市一輪

結果在馬路的那頭發現此時的瑞豐夜市早已人滿為患(抖)

IMG_8571.JPG 

本來還有再逛一次的念頭,但看到這樣的人潮就決定放棄

畢竟年事已高沒辦法跟一群小朋友擠...

 

今日的主要開銷都是吃

只有在格子趣那裡買了新包包,是很可愛的草莓圖案唷~

IMG_8607.JPG 

 

當然新包包不是買給自己背的,是給可愛的大小姐和小少爺啦~

IMG_8610.JPG 媽啦~真是超級可愛的呀>/////<

IMG_8627.JPG 小少爺背的話是有那麼一點娘娘...(盈盈幫我做適合小少爺的背包!!!)

 

最後就用大哥可愛的笑容結束疲憊的一天吧

IMG_86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