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用蛙盒子重新收拾書櫃裡的漫畫,順便做個清單整理記錄自己有哪些漫畫,也想想是否該準備出清哪幾本了

這篇就先從收藏量最多的小本漫開始寫起

天才寶貝 1~18(完結)  大然

買漫畫這麼多年,因為自己喜新厭舊的性格再加上房間不大的關係,很少有漫畫可以在書櫃中存活太久,常常在還沒收完(超過20集以上就懶的收下去或續集剛出版的時候沒買之後突然莫名不想收)、已經看膩(漫畫新買時的那幾天一定都會重複翻好幾遍,所以很容易剛買沒多久就看膩了)的情況下轉手賣出或送人

但只有羅川真里茂的天才寶貝是從我國小買漫畫到現在仍擺在書櫃中,不曾移動也未曾有過想把她出清的念頭

天才寶貝.jpg 

故事裡的榎木家在對於至親的死亡時從一開始的無法適應、彼此爭執到後來相互扶持、相惜;此外還畫有其他角色家庭生活、與他人互動的種種橋段,平淡卻讓人不時感動想哭

在這裡沒有拯救世界的使命、也沒有女孩子跌倒就會露內褲的高難度特技,裡頭寫的是大部分人可能都有經歷過的尋常瑣事,樸實卻也最真實

而讓我這麼喜歡這套漫畫的主要原因是作者筆下的小孩子很真,像某些描寫兒童的漫畫裡的小孩有很多時候會令我覺得裡頭的小孩只是大人的縮小版或是作者自己所想像中的小孩,雖然很可愛、很討人喜歡沒錯,但根本不是現實中所謂的"小孩"呀,常常看主角是小孩的漫畫時都有種不自在感,覺得作者是在賣弄孩子的純真而不是在描寫...

 

封神演義  1~23(完結)  東立

\妲己/\妲己/\妲己/\妲己/\妲己/\妲己/\妲己/\妲己/\妲己/\妲己/

妲己娘娘.jpg 

這本就是看妲己娘娘的美貌、算計的笑容、強大的實力、過人的自信呀~雖然最後的漂白有點奇怪,但她在我心中還是無人可敵的存在,是至今漫畫女角中最愛的角色啊~~~

作者的改編也相當有意思,不會偏離封神榜劇情太多(你確定?太公望在漫畫一開始就出場了捏)又有與原作不同的新鮮感(偶爾會有一些BUG),而且沒有脫台戲,該結束的時候就爽快結束這點也是我非常讚賞的地方

 

寵物愛人  1~14(完結)  長鴻

寵物情人.jpg 

女主角小堇是所謂的三高女--學歷高、薪水高,連身高都比一般男性高,因此不管在感情、在職場都受到不少歧視或排擠,加上她的個性就是不服輸,更使不了解的旁人誤以為她自傲、難以接近,其實真面目只是一個愛看卡通、摔角又愛哭沒啥朋友(唯一的朋友就是百合,話說百合也是我很喜歡的漫畫角色>/////<)的寂寞女子

小桃(男主)是第一個願意用心去了解她,聽她說話的人,但小堇因為前段感情的失敗對條件比她差的人一律忽視,即使男主無私的付出依舊無感甚至把他當成狗對待,不停地找尋她心目中的理想男性,後來真的出現這樣的角色--蓮實,小堇經歷一番波折才順利跟他交往

只是當女主要失去男主的時候才驚覺他的重要性,這一橋段老實說我覺得日劇處理得很棒,故事結束得很漂亮,而漫畫的感覺好像是因為蓮實疑似劈腿小堇受不了才分手(這女人還到處跟人講蓮實劈腿= =絲毫不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更令人翻桌的是,蓮實也認為是自己的錯,看到他因分手失落,過著行屍走肉的情節就很心痛Q_Q對照女主分手沒幾回就快樂地跟男主放閃光,就很想呼她十個巴掌,蓮實是要到最後一集才真正地放下這段感情、走出陰霾耶

唉...這漫畫的後期根本就是靠著小桃強大無比的愛和我最喜歡的百合才勉強撐下去的,枉費前面真的很好看啊~~~

 

貧窮貴公子  1~14(完結)  東立

貧窮貴公子.jpg 

裡頭的笑點很讚,幾乎都能逗得我哈哈大笑,明明主角山田是個完美男子卻能為了錢徹底不顧形象(真是糟蹋了那張臉B_759895.jpg)

貧窮貴公子奠定了森永愛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如果漫畫上的作者掛的是森永愛三個大字,一定毫不猶豫敗回家(BL和人獸除外)

 

貧窮俏女傭  1~2(完結)  尖端

為了森永愛而買的,老實說不喜歡也不討厭,反正就是很少女漫風格的森永愛漫畫

貧窮俏女傭.jpg 

劇情簡單來說就是:女主因為欠男主家錢而被父母抵押在那還錢,由於女方白目的性格而引發一連串的爆笑劇情(但我覺得普通沒有特別亮眼的笑點)

在故事的最後頗有腰斬之味,給人一種要繼續畫下去也行(不過我不希望)不畫當結局也OK(太好了)的感覺

總體而言如果不是森永愛來畫我絕對不會拿來翻的漫畫= =+

 

極樂青春曲棍球社  1~14(完結)  東立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這本漫畫的時候,還以為是模仿某著名漫的作品,幾乎一樣的劇情、設定、各角色定位大同小異,風格也差不多

極樂青春曲棍球社.jpg 

但仔細去看內容會發現故事的整體走向是不同的,畢竟森永老師不走黑暗、不搞自以為的深度(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點),純粹就是"搞笑、搞笑、和搞笑",而且搞笑的梗相當多變,不會讓人感到厭煩,最重要的是懂得見好就收,使劇情停留在還很好看的時候

本作也是森永愛難得充滿粉紅氣息、很少女漫畫式的作品

 

我和她的XXX  1~6(待續)  東立

我和她的XXX.jpg 

硬要講感想的話那就是--作者有病!!!

真的有病啊~~~這種男女身體交換的劇情設定不是應該隨時隨地充滿玫瑰色,偶爾來個臉紅心跳的小插曲嗎

怎麼在森永愛的筆下變成了"作者如何在漫畫中凌虐男主大全"

時常替男主流一把辛酸淚,故事裡面完全沒有人支持男主換回原來的身體,每個人都希望他當女人,但我真的很希望男主有日能回到自己的身體跟女主在一起呀~如果男主最後沒有變回來還跟千本木在一起的話,我絕對不會原諒作者!!!(BL苦手...)

 

八卦之空  1~5(完結)  長鴻

八卦之空.jpg 

是本寫三國時代的漫畫,雖然作者是日本人但考據相當地用心,不管是服飾、器皿都畫得十分仔細,尤其她畫的女孩子很有古典仕女之美,其體態真的可以用"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來形容,非常漂亮>/////<

很美的體態.jpg 

故事內容就是兩位男主共同解決發生在週遭的各種靈異奇事(正確來講是其中一個男主到處引發事件然後哭哭跑去另一個男主解決),但比起故事劇情,我更喜歡他們兩人彼此之間的友情牽絆,雖然很容易有令人遐想的曖昧...

 

迷空女神  1~4(完結)  青文

迷宮女神.jpg 

是在漫畫版上被推廣到的,因為向來喜歡推理系作品,加上看漫畫文案似乎沒有殺人畫面(我會怕Q_Q)是走懸疑路線、畫風又精美,所以在博客來青文5本75折的時候就敗回來看啦

認真來講,其實故事有點普通的(結尾的時候會想要說"蛤?就這樣?"),但還是愛到不行其主要原因就是作者的分鏡和構圖實在太棒了,很會營造氣氛讓人投入於故事當中

很喜歡的一幕.jpg 

 

武器種族傳說  1~17(待續)  東立

\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

好可愛的蕾.jpg 

感想就這麼一句

\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

除了蕾以外,其他都不對我的味,無論是劇情、人設還有分鏡真的完全找不到喜歡的點<囧>

 

武器種族傳說之蒼空戰旗  1~5(待續)  東立

武種藍.jpg 

跟紅本相比是有比較好看,但還是很不合我的胃口

買到現在只期望

\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蕾/

會出現而已

 

書香森林的夢想家  1~6(待續)  東立

在光南閑晃時看到的,因為書名和封面看起來就是"我很好看"的感覺,所以即使在畫風不怎麼喜歡、劇情有點不妙的情況下仍然決定把他帶回家。看完則有種"還好,沒帶錯本回來"的感覺,換言之就是我很喜歡啦>//////<

充滿夢幻書香氣息.jpg 

故事內容是講述女主在東京書店工作時遇到的職場問題與人際互動,可能是少女漫的關係,所以在工作上的描寫沒有很深入,即便女主遇到問題、不順,也能靠著主角威能順利解決,相當地夢幻;在愛情方面則是非常地清水,目前為止還停留"我喜歡你但你不喜歡我"的階段,雖然最新一集有一點點的重大突破,可惜作者只突破了那麼一下下就把劇情重心換到另一邊去,不繼續畫下去(咬手帕)

這漫畫最讓我喜歡的是作者把許多作品套入劇情當中,每一回都有一本書作為主題融入其中但又不失自己的風格,重要的是故事情節不會因此被牽著走使步調紊亂,而是能走出故事的另一番新意,看到這裡都會覺得作者真的很用心在創作自己的漫畫也很認真看待每一回所使用的書籍作品

 

QED  1~34(待續)  東立

\阿想/\阿想/\阿想/\阿想/\阿想/\阿想/\阿想/\阿想/\阿想/\阿想/

阿想唯一的彩色封面圖(淚).jpg 

看日系推理之前我是很少碰觸推理漫畫的(除了殺人不手軟的壯漢金田一),因為小學生死神的關係讓我對日本的推理系作品有一定程度的恐懼(不是內容太恐怖不敢看,而是...you know~),而後來島田大神的開發下(羞),才發現其實日系推理的精采程度不輸給歐美系的,從此開始大量閱讀日系作品,QED就是在這樣的機緣下看到的

前幾回故事頗有本格推理的感覺,老實說並不算特別(硬要講特別吸引人的地方那就是初期的阿想有戴眼鏡,雖然我討厭眼鏡角色,但卻異常熱愛"把眼鏡拿下來"這個動作,阿想很愛拿眼鏡下來唷>////<),之後的故事就漸漸擺脫掉本格推理的框架而走出自己的獨特風格出來,重點是事件非常多樣化,不單只有殺人而已,還有其他不見血的犯罪或是日常小事的推理

這套作品在我眼中並不算是推理漫畫而是閃光滿點的少女漫畫啊~~~(無誤)最近這幾集更是甜蜜度破表呀~~~害我現在看到他們兩人眼睛都不知道該放哪裡才好>/////<

 

CMB  1~12(待續)  東立

\阿想/\阿想/\阿想/\阿想/\阿想/\阿想/\阿想/\阿想/\阿想/\阿想/

為什麼沒有阿想(拍桌).jpg 

是的,我只是認為阿想會出現才買的(因為阿想曾說過有親戚也住在日本,所以當這本出版的時候便認定他一定是阿想的親戚)後來在第六集證實他們兩人果然是有血緣關係的,順利在CMB中看到阿想出場

 

妖怪聯絡簿 1~8(待續)  東立

妖怪聯絡簿.jpg 

相當清淡的劇情,但總能騙走我不少眼淚,紀錄是一包全新的舒潔衛生紙(抽取式的喔)

起初男主對世界充滿了不信任,無論是人或是妖怪,每天過著抑鬱的生活,即使有笑容也令人覺得悲傷,直到遇到了貓咪老師,擁有了奶奶的聯絡簿,才開啟原本封閉的內心,接觸妖怪與人們並了解真正的溫柔與體貼為何物...

不過最近幾集大概是覺得過的太幸福,男主居然開始害怕會失去目前的生活,實在是有夠讓人心疼呀Q_Q

 

花牌情緣  1~6(待續)  東立

之前有看過類似的題材,只是劇情還蠻...所以剛看到這本的時候有點興趣缺缺,看的動力完全只是因為畫風還蠻漂亮的,然後看看對百人一首有沒有多一點介紹(台灣的相關書籍有夠少ˋ皿ˊ)

希望是太一被扶正.jpg 

沒想到劇情是出乎意料的好看,雖然有許多典型的運動漫老梗出現,但我就是愛老梗呀~比起對天才的勝利更愛平凡人的努力(所以我愛太一)故事裡面還不時安插小奏講解和歌之美(是看這本漫畫的最大動力,對古典文學很沒抵抗力呀~)

 

妖怪少爺  1~6(待續)  東立

\雪女/\雪女/\雪女/\雪女/\雪女/\雪女/\雪女/\雪女/\雪女/\雪女/

沒有雪女的封面(嘖).jpg 

雪女真是太可愛了>/////<年輕的爺爺也很讚,總而言之就是為他們兩人而收的呀~

至於故事只能說中規中矩,既不喜歡也不討厭,不過目前的劇情走向有點不妙,很怕會走入跳跳老路--努力、友情、勝利

 

學園救援團  1~5(待續)  東立

SWITCH好帥(心).jpg 

是被漫吐推入坑的,是我非常熱愛的校園故事,沒有莫名奇妙的超能力和一群眼瞎只會愛上廢材男主的腦包女們,有的只是一群熱心助人的主角,雖然選擇的方法會讓人懷疑他們的腦子是不是有洞啊~怎麼會有一群這麼蠢的人啊~

當然看他們瘋狂接連搞笑是這部作品的樂趣所在

眾人齊力搞笑.jpg 

可惜第五集最後的黑暗面實在讓我吃不消,人家還是喜歡輕鬆一點的劇情,希望第六集能夠重回原本的風格

 

鄰座的怪同學  1~3(待續)  東立

因為V家同人圖才認識作者的,後來發現也有出商業作就去找來看,沒想到意外合我胃口(基本上只要沒有超能力又是校園就先喜歡一半XD)

野獸二人組.jpg 

女主看起來是個有點冷漠(但又不至於到冷酷),認為學業是唯一不會背叛自己的事物,感覺有點像因為害怕寂寞所以一開始就乾脆拒絕掉任何能產生感情的事物免得日後會害怕失去,於是選擇用冷漠武裝;男主則有種小野獸的氣味,常有很多奇特的舉動出現,也因為這些舉動讓女主無法再用冷漠面對這個世界,開始對許多事物產生了依賴、眷戀...

男主的妄想(女主的反應也太冷了吧XD).jpg 

 

虎斑貓小梅  1~2(待續)  東立

諸君,我好喜歡貓呀~優雅可愛,不輕易靠近人(對討厭動物接近的我來說,這是最棒的性格呀)

小梅歪頭的樣子太犯規了啊.jpg

虎斑貓小梅裡頭的貓很討人喜歡,作者筆下的貓不只是那種單純的擬人化(例如讓貓會說話或者根本就是披著貓皮的人類),故事中的貓各有風情,充分表現出貓類獨特才有的性格,而且故事是走我很愛的小品路線,期待之後還會有更多不同的迷人小貓出場

 

悖德之城  1~3(待續)  東立

\女王馮/\女王馮/\女王馮/\女王馮/\女王馮/\女王馮/\女王馮/\女王馮/\女王馮/\女王馮/

只要有女王馮其他角色全死光都沒有關係唷(關係大了= =)

基本上我對劇情是還好沒有特別愛,加上故事中有股若有似無的腐味,即使畫風很合我味但因為那股腐味想說還是迴避好了,可是後來女王馮的出場讓我整個人就失了魂...

女王馮實在是太正了啦.jpg 

媽呀怎麼會有這麼美的人啊~裁判!!!這裡有人犯規、犯規啊~~~

害人家最後抵擋不了女王馮的美色敗下來...(遮面)

 

執事革命  1~2(待續)  東立

呼呼~美好的少年們.jpg 

當初本想收終極感應,不過書店剛好沒書所以便改收這部漫畫回家,選它的理由只是"呼呼~封面上的少年看起來還不錯食"就買了,雖然封底的標語"您的食、衣、住都由我來守護"這一句讓人有些不安(老天,我相信天乃鷹老師啊)幸好故事中好男人很多但卻絲毫聞不到令我害怕的BL味(當然,腦補不算)

整體來說是一個還蠻溫馨的故事,雖然在第二集最後的走向似乎偏向那種王子復國記之類的老梗,但我希望能夠看到男主在這民族彼此對立、仇視的時代中,最後找出一條屬於大家能夠和平相處的道路,而不是選擇用革命去壓迫另一民族讓自己的雙手沾滿血腥(多多還是最適合那純真的模樣Q_Q)

 

赤髮白雪姬  1~2(待續)  尖端

赤髮白雪姬.jpg 

漫畫的第一回算改寫白雪公主的故事,改得有一點普通(我絕對不是在說男主的長相),不難看但也沒特別讓人驚艷

不過在第二回後,女主擺脫地方貴族的糾纏,重新開展自己的人生後就比較好看,因為女主開始有了自己的性格,會思考自己能做什麼、未來該做什麼,一決定好就一心往那目標前進,即使遇到困難也不會動搖,依舊努力向前

但有的時候還會覺得女主堅強過了頭,希望她還是多多依靠點男主,給男主一點出場機會吧,不然我都要忘了男主的長相

 

紅心王子  1(待續)  尖端

買的理由很簡單就是--美味好少年=w=/

一種美味雙重享受.jpg 

在這男性角色的不是刺蝟頭(絕對不是說某跳跳系漫畫)不然就是臉一個比一個長(絕對不是說某類型漫畫)的時代裡,難得看到髮型既不是刺蝟頭,臉也不跟馬比長,長相又超級美味的好少年,這怎叫人不瘋狂呢

故事內容描述身為魔界王子的美味好少年來到人間修業,途中遇到一位普通少女進而被她吸引

...如果沒有封面上的美味好少年,說實在的這劇情很難引人注意呀,而且美味好少年的角色性格非常地不明顯,常被女主牽著鼻子走,女主個性也不鮮明(就很普通頂多比較樂觀正面吧),劇情也沒啥高潮起伏,結果就是一本異常清淡,說不出優點(好吧,美味好少年勉強是一個)也講不出缺點的漫畫

但說也奇怪這麼平淡的情結照理說應是撐不久才對,可是實際上在日本那邊已經出版六集了(台版才剛出第二集...),所以是暗示我們可以期待後面的劇情會比較精彩嗎

 

光之魔法國  1(待續)  東立

雙麻花辮眼鏡娘.jpg 

超惡搞的魔法少女系漫畫,主角是看似正經的雙麻花辮眼鏡娘(有委員長之稱)開口卻是停不下來的吐槽,和有著超級美味外表(以及不錯的大腿)、穿著魔女裝也很適合的少年

基本上劇情不重要(喂),重點是女主充滿愛意的吐槽和男主的性感大腿

怎麼會有如此適合短褲的少年啊(捏鼻).jpg 

 

女王之花  1(待續)  長鴻

很喜歡的一對主角,只是結局就目前來看實在很不妙Q_Q.jpg 

出版社開頭就可以清楚知道這是本悲劇漫

...(摔書)

對熱愛喜劇的我來說是何等殘忍啊~~~當初看了前作二姬愛物語覺得還不錯,只是後面另外附的短篇故事實在很討厭所以選擇改收這本,只是沒想到開頭作者居然明示結局是悲劇,更過分的是它還很好看,所以就算不甘願也會收下去(嘖)

故事背景是近幾年很流行的架空中國世界(好多新出少女漫都是這樣的背景),主角--亞姬貴為亞國的大公主,卻沒有與身份相稱的排場,作者不說或許會認為那是不知打哪來的野丫頭(但我想要吐槽一下,這裡頭的皇宮貴族每個穿著有夠儉樸,帶條項鍊就很豪華了...),原因很簡單,因為她的母親黃妃是來自貧弱小國,相較於另一個出身於強勢大國的土妃,在動盪不安的年代中,沒有強力後盾的黃妃自然是不受寵的那一方,亞姬也不意外地被父親所忽視

直到有日亞姬遇到了生命中的希望之星--薄星,他是一個備受歧視的胡人,出場時還被貴族追趕,但亞姬遇見他並在當下決定保護他,在皇族說出蠻族生命有如畜牲之時,亞姬憤怒地反駁了,他用的理由不是一般常見"生命平等可貴"這種雖然沒錯但顯得有些俗濫的論調,而是用更高等的眼光來詮釋薄星的存在,這時雖然亞姬年僅八歲,但所講的話讓人有種不愧出身於帝王之家的讚嘆

女王之花.jpg 

但再怎麼成熟也只是個孩子,當土妃對已滿14歲時的亞姬嘲問薄星這等被丟棄奴隸嚐起來的滋味如何時,亞姬的回答是出人意料地孩子氣(相較之前成熟到嚇人的言談)

人家也想吃吃看(喂).jpg 

之後因亞姬為了討父親歡心做出的種種舉動,導致各國情勢緊張最後被父皇趕出國家以求自保等令人咬手帕劇情(都已經是悲劇了還不對這兩個孩子好一點呀)

-----------------------------以上就是所收藏的小本漫,接著下一篇是中本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