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記事本是用之前在10X10買的慕夏手帳

IMG_9843.jpg 

雖然看起來真的超漂亮,但老實說格式並不太合我用

而且由於內容插畫太過於漂亮,所以每次寫字的時候都感覺好像在凌辱他一樣,自己的醜字破壞了他原本應有的美麗

於是就想說明年的手帳還是選樸素一點的好,免得再侮辱其他手帳的美

 

本來是意屬1101的,因為風格夠樸素,加上是一日一頁方便我記很多事情,不必因為空間關係再找其他的本子來記事,可以將所有的事情都寫在同一本,大小也很適中

只可惜價錢實在有點高不可攀,最近日圓又大漲,如果想買它來用的話,錢包君絕對是活不下去的(錢包君還要去帶其他的新夥伴回家捏~)

這時看到去年頗受好評的歲時紀發起預購,其中一項產品--花神篇剛好就是一日一頁,具有中國風的外表個人也可以接受,價格更是比1101這妖孽平易近人

之後為了省運費這等小事(性格就是阿桑)便立即在合購板上開團囉~

 

歷經了痛苦的搶課預購網頁、一個月的漫長等待

終於在今天收到了歲時紀寶寶們啦~

IMG_9662.jpg 

 

令人期待的開箱~

IMG_9667.jpg 

藍小兔真受歡迎耶~五本就有三本是藍小兔~

 

藍小兔的其中一本就是我的啦~有限量的小儀式唷~

IMG_9683.jpg 

 

每一本歲時紀都會有的束口袋

1.jpg 

看到實品後我覺得好像紅小兔比較好看捏...藍小兔的顏色其實偏紫,而我又不怎麼喜歡紫色...加上裡頭的兔子不是白色而是有一點點的藍

感覺整體顏色沒有突出,反觀紅小兔顏色很分明,整個就是很亮麗=3=

 

花神本體,書腰還蠻漂亮的~

2.jpg 

 

拆掉書腰的樣子

4.jpg 

 

花神大小

IMG_9744.jpg 

好久沒有幫玩具拍照,趁拍歲時紀時順便入鏡一下XD

啊啊~多可愛的大哥呀~

 

書腰上有使用教學

3.jpg 

 

頗具風格的書背

IMG_9732.jpg 

但那個膠有點黏黏的感覺,加上封面好像很容易弄髒,看來是需要幫他找件書衣

 

目前先用雜記本的書衣頂著

IMG_9889.jpg 

不過歲時紀的厚度,讓書衣穿得很艱辛...(話說有人知道這書衣的作者是誰嗎?這是我兩三年前在大遠百旁的創意市集買的,當時拿的名片不知道扔到哪裡去了,還想再買他的作品的說...)

 

讓我心動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據說可以完全攤平書寫"

IMG_9736.jpg 

 

大部分要攤平是沒問題的

IMG_9777.jpg 

 

可能是裝訂(溢膠?)的問題,還是有一部份沒有辦法攤平

IMG_9772.jpg 

 

硬壓平的話,就會有醜醜的痕跡出來

IMG_9773.jpg 

 

接著開始看內容了,首先是2011和2012的年曆

IMG_9751.jpg 

就一般的年曆...

 

再來是半年曆計畫表

IMG_9755.jpg 

空位有比較大,寫的事情可以多一點

 

讓我有點摸不著頭緒的直式月計劃表

IMG_9761.jpg 

因為後面也有一般常見格式的月計劃表,這邊的月計畫我還不太曉得要怎麼運用,因為書腰上的範例感覺用在一般格式的月計劃好像也沒問題,沒有特別需要這邊的直式啊...

 

每個月的開頭

IMG_9780.jpg 

基本上這內容我是沒啥興趣啦...不過就當作小常識來看囉~

 

一般常見的月計畫

IMG_9789.jpg 

旁邊的memo欄是個人頗愛的方格唷

 

一日一頁部份

IMG_9799.jpg 

不只有國曆還有農曆可看,連月亮的圓缺都有~

 

附有時間軸

IMG_9801.jpg 

是24小時唷~但會有一大段睡覺時間是完全用不到的= =

 

下面有一些養生食譜和跟天氣有關的諺語解釋

IMG_9810.jpg IMG_9819.jpg 

 

後面有幾頁是完全空白的記事頁(邊邊有歲時紀的字樣)

IMG_9825.jpg 

 

和一些看起來很養生(?)的內容

IMG_9830.jpg 

 

個人資料頁

IMG_9834.jpg 

 

接著是試寫和試蓋印章的時候溜~

首先試蓋印章,第一個是用油性的印泥筆來蓋

5.jpg 

有點透的說...

 

再來是我的最愛--生活工廠印泥(生活工廠的印泥是目前我用過的印泥中最好用的,只可惜現在超級難買到...)

6.jpg 

也是很透...

 

最後是利百代

7.jpg 

不只透而且還很難乾,加上有點黏紙,下面就是我沒拿好印章的慘況

IMG_9871.jpg 

我可愛的大小姐...

 

試寫後發現,用中性筆寫會非常~難乾,下面的照片因為有縮過圖,所以看不太出來其實上面的字還水水亮亮的(我還等了半分鐘左右才拍照)

8.jpg 

看來要用歲時紀記事,還是用油性原子筆(印泥也是)比較好,除非那天我有閒情逸致等它乾,不然很容易弄得髒兮兮的~

 

 

以上就是圖很多但沒啥內容的開箱文

希望明年可以好好利用歲時紀來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